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红荷彩韵 (书法学习)

红荷婷立百媚生,清香淡雅自从容。柔情尽现迷人眼,彩韵绽放笑碧空!

 
 
 

日志

 
 
关于我

我从远方走来 带着泥土的芳香 伴着红烛的事业 追求着初恋的梦想 让天地作证 让日月考量 二十年的诲海泛舟 践行着人生的理想

现代作家文学电子刊◇【2016】第11期 总第31期 ◆ 风雨同舟“珊瑚婚” ◎卢志刚  

2016-11-24 16:38:11|  分类: 作家文学电子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现代作家文学电子刊◇【2016】第11期 总第31期 ◆ 


现代作家文学电子刊◇【2016】第11期 总第31期边框 - 红荷彩韵 - 红荷彩韵 (书法学习)


欢迎做客《现代作家文学》!http://xdzjwx.blog.163.com/


现代作家文学电子刊◇【2016】第11期 总第31期 ◆ 风雨同舟“珊瑚婚”  ◎卢志刚 - 红荷彩韵 - 红荷彩韵 (书法学习)
 

 

 
 散文集萃 ◇

本期本栏责任编辑:红荷彩韵   踔 风



踏雪听潮  激情永动  ——现代作家文学电子刊第31期刊首寄语 - 红荷彩韵 - 红荷彩韵 (书法学习)


风雨同舟“珊瑚婚”

◎卢志刚

 

    “人生如歌,岁月如歌,往事亦如歌。”今年“十一”日是我和妻子结婚三十五周年记念日,既(珊瑚婚)。随着岁月的流逝,我们也渐渐的步入了老年,但几十年的风雨历程却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淡忘,反倒不时的清晰的浮现在眼前。

    我记得《珊瑚颂》这首歌里有这样一段歌词“一树红花照碧海,一团火焰出水来,珊瑚树红春常在,风里浪里把花开。”这段歌词形象的描绘出了我和妻子三十五年来的风雨历程。记得我和妻子结婚时是在1978年10月1日,那时“文化大革命”刚结束不久,国家还处在极左思潮的影响下,物质还极度的贫乏,百姓的生活还相当的贫困。当时我还在周家小学任小学民办教师,工资挣35元。结婚那天在生产队找了一辆马车把爱人接了过来,爱人的亲属来了十几个,新人下车后,众人在院门口放几个鞭炮婚礼就算完事。然后亲朋好友到屋中吃几块糖、喝点茶水,结婚仪式就结束了。婚后我们两人连起码的住房都没有,只能在父母的老房外屋地砌一个小房间居住。生活虽然清贫,条件虽然艰苦,但妻子却从不抱怨,每天起早贪黑的忙家务,喂猪、做饭、洗衣服,农忙时还到生产队干农活,为家中挣点工分。在父母面前极尽孝道从不挑三拣四,在弟弟、妹妹面前谦恭大度和善可亲。妻子是一位性格开朗、活泼乐观的人,文化水平虽然不高。但她有一颗善良的心,有一双勤劳的双手,有一种持之以恒的韧性。婚后的几十年中,我们在一起经历了风雨、迎接了挑战,在生活中历经磨难。在逆境中我们的日子一天好似一天,生活也一年比一年强!

“莫嫌老圃秋容淡,更爱黄花晚节香.”几十年转眼过去了,但我和妻子之间的感情却恩爱如初,并且与日俱增。经过我和妻子的不断努力和奋斗,我们生活不但衣食无忧,还住上了楼房,两个女儿也早已成家立业了。虽然我们夫妻俩现在都已步入老年,但我们的生活一定会像珊瑚树一样红红火火,青春常在!

 

作者简历:卢志刚,辽宁昌图人,小学高级教师已退休。擅长音乐绘画,乐于旅游,喜爱文学,多篇作品发表在市县报刊。

 

                         (责任编辑:红荷彩韵)



踏雪听潮  激情永动  ——现代作家文学电子刊第31期刊首寄语 - 红荷彩韵 - 红荷彩韵 (书法学习)
  评论这张
 
阅读(1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