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红荷彩韵 (书法学习)

红荷婷立百媚生,清香淡雅自从容。柔情尽现迷人眼,彩韵绽放笑碧空!

 
 
 

日志

 
 
关于我

我从远方走来 带着泥土的芳香 伴着红烛的事业 追求着初恋的梦想 让天地作证 让日月考量 二十年的诲海泛舟 践行着人生的理想

赵朴初的人生感悟  

2017-12-17 11:26:07|  分类: 【书学之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赵朴初的人生感悟  


    一、活  着——日出东海落西山,活一天,少一天,过一天,乐一天,乐一天,赚一天。
    二、高  兴——高官不如高薪,高薪不如高寿,高寿不如高兴,高兴了就好,只有高兴是现款,其他至多不过是支票而已。
    三、自己的——地位是暂时的,荣誉是过去的,健康是自己的。
    四、不一样——父母对子女的爱是无限的,子女对父母的爱是有限的;子女有病,父母揪心,父母有病,子女问问,看看就知足;子女花父母的钱,理直气壮,父母花子女的钱,就不那么顺畅,父母家也是子女家,子女家可不是父母家。不一样就是不一样。明白人把对子女的付出,视为义务和乐趣,不图回报。一心想回报,就是自寻烦恼。
    五、指望谁——养病指望谁?指望子女,久病床前无孝子;指望老伴,自顾不暇,无能为力,只能指望钱,用钱养病。
    六、怀  旧——长想一二忘八九,健康长寿样样有,老当益壮天地宽,满目青山松和柳。
    七、直面死亡——生老病死,自然规律,人人平等,要有思想准备,一旦"阎王"差“小鬼”来招焕,无牵无挂无语,跟着就是了。

(赵朴初:中国佛教协会原会长、已故著名书画家)


  评论这张
 
阅读(2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