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红荷彩韵 (书法学习)

红荷婷立百媚生,清香淡雅自从容。柔情尽现迷人眼,彩韵绽放笑碧空!

 
 
 

日志

 
 
关于我

我从远方走来 带着泥土的芳香 伴着红烛的事业 追求着初恋的梦想 让天地作证 让日月考量 二十年的诲海泛舟 践行着人生的理想

经典爱情诗 (二)  

2017-01-13 20:04:21|  分类: 【语文学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31

《一 一 》

走过晨光到黄昏

你来与不来

我还是沏两杯咖啡

在街角等你

深夜,仍然

一杯空,一杯满

经过青春到苍老

你回与不回

我还是拿一朵玫瑰

在站台望你

黄昏,依旧

一半喜,一半忧。

梦里梦外,你

一个身,一个影

孤单满地

用生活做网

快乐流走,伤痛归岸,

似醉似醒,我

一半爱,一半恨

寂寞满天

用岁月做瓶

滴满记忆,溢出思念。


32

《下一站》

从故事的开始上车

一城,一城

寻找你娇柔的身影

经过,许多无名的街

总听错你的脚步声

惊喜后——

无奈的捡起失落

相识的日子很短

分离的岁月很长

红酒把每个黑夜灌醉

满街的期待

爱,却成了一种徒劳

下一站,

希望你能在

有意  或无意间出现

否则,让我还有什么勇气

去往下一个城

下一站

也是最后一站

我会丢弃属于我

或不属于我的,一切

两手空空

在出站口,等你


33

《那一年》

那一年

详细的日子已记不起

只知道

你的笑容和故乡的井水一样的甜

甜甜中,泛起一点

用整个世界也不换的幸福

那一年的你

被岁月的车拉到

生活的另一头

我在这头等你

这个冬季

在寒冷中捡起一点阳光

商场的秀发里

闻到一点你没变的体香

依然

那样的纯,那样的清

车流的城里

我的心依旧

你的身影却变了模样

在繁华的灯下

没敢把你记起


34

《银河两岸》

假如,生活就是一座有阶梯的山

我愿先行去攀爬

一步 一步

努力与孤独

想在晨光升起时

到达山顶,捉住云中最美丽的风景

在山头等你,送你最优美的幸福

在攀爬中,不小心坠入生活的悬崖

你说,我不是你的天

你不是我的海

现实的笔尖在爱的云层

画上一道银河

我在河的这岸

你在河的另一岸

一道光,划分了不光是距离

而是,一万年与一万年

我在死亡中复活

在复活中死去

只想用真爱,用一亿年编成

一座永恒的桥

通往你孤单的彼岸


35

《送别》

下午,五点的天空

像是微醉的少女

羞涩中露着点忧愁

在夕阳的细纹里寻找

一点爱的情意

地铁的入口

脚步像是系上留恋的红绳

前步拉着后步

不舍上添加些不舍

想把一米

用一万年去走

刷卡口砌成一座岁月的墙

一个墙外

一个墙里

夜拥住黄昏的纤体

像是久别的情人

在久久伫立的目光里

半步一个回头

随着地铁的前行声

用眉睫在眼上画出

一点身影

收藏在思念的瓶

失落叠着些许踟蹰

混入匆忙的行人

一个人,坐在街道的田埂

送别的日期

悠长的另一头

加些悠长

捡起一点灯的影

装入相思的衣袋


36

《孤单的夜》

黑夜的双眸

多了些柔情,添了些忧郁

夜的孤单,孤单的夜

用一杯淡酒,清洗牵连不断的情丝

思念的季节

用孤独做酒,用寂寞做菜

和你想醉在寂静的小镇

微风吹起最后一片落叶

转身间,不见了你的身影

晚露是你离别的泪

隔着千山万水

仍然让我微醉在你的温情

牵着你的手

轻步走进

二泉映月的幽曲

和你在这半月的荷塘

看青莲的微开

用我的吻在你的唇上

摘取你的清香

用优美的笔记

把你的羞涩写进宋朝的小令

用我的孤单换取你的寂寞


37

《晚醉》

旁晚,用元旦的酒

忘记我的牵肠挂肚

星光中

用温暖在寒冷中

捡起一两点勇气

重新的把你的全貌画出

在所有人的欢庆中

守住自己的孤独

在孤独中寻找一丝你的影

用这影填满我的梦

每次的微醉

总会在闭目的一瞬间

看到你优美的红裙

撩起我傻傻的笑

用这笑充满我的幸福

多情的晚醉

用我的寂寞追忆你的温柔

用这温柔暖起我的心

冬季的寒冷中不在让你孤独


38

《车站等你》

车站等你

说好不见不散

从清晨到黄昏

一辆辆客车路过

却不见你的身影

怕每一阵风吹起尘土

迷乱我的双眼

再也找不到你要去的路标

让我如何跟随你的方向

末班车离站

已经爬上三更天的忧伤

微弱的夜光

隐藏所有人的影

一秒,一秒

短暂又悠长

用一片孤寂的夜声

把欢喜与失落分的清清楚楚

一个人,一件旧衣

随着冬季的风

漂流在落寂的街

等你的出现

在我失落的转身间


39

《遇见》

无意间的一个转身

和你相遇

在暮秋,转弯的路口

心中暗喜

相顾,却无从开口

淡淡的你说:

好多年,不见

生活过的如何?

我轻轻的笑答:

一切安好

所有的熟悉

整夜的思绪

在此时都成了陌生

离别后,第一次遇见

一个明亮的黄昏

宛似,一切都很突然

突然的让我无以应对

相互的一个笑

好像抵挡了千言万语

双方的一声再见

作为再一次离别的开始

你往北,我往南

此刻,你我好像是一种陌路

一滴晚露,滴出

半点遗憾,半点不舍

最后一道晚光

除了往事的思念

把你与我分的清清楚楚

你有你的幸福

我有我的笑声

假如,再相见

怎能假装不相识

最好还是不见


40

《期待你的出现》

心跳的日子

好像在我的生活里

消失了,太久太久

多么的期望

你能在我的背后

突然的出现

我不会惊讶

因为我做好了一切的准备

准备用左手,还是右手

轻抚你的笑容

如果,不小心

没把你认出

希望你能用你白色的连衣裙

煽起我等待的痴情

我会牵着你的手

紧紧的,永不放开

带你看遍,所有我熟悉的路

用我温柔,晾干你的孤寂

从此——

你的泪是我的心痛

你的笑是我的幸福


41

《总以为》

总以为,会有一颗属于自己的玫瑰

走过一座又一座园林

两手,依旧空空

没有半点花香

没有半滴欣喜

总以为,自己能编织一个完美的梦

从一个又一个夜里醒来

满身,酒香化作相思

一半错过

一半迷失

总以为,走过这个路口

到下一城,会有一个全新的自己

一个美丽的巧遇,一个纯情的爱人

晚光,毫不留情的

洒下满地的忧伤

青春不舍的走进苍老

落魄的生活,依旧

黑夜,努力的

想找一个温暖的港湾

捡起一两点灯光

让自己不在孤单

不在无缘的欢喜,不在无故的失落

淡定的从新拾起自己的生活

清晨的日出,旁晚的日落

也会有许多的美丽

42

《假如》

假如,能重新的开始

我会用心画出每一条路

不在让你,在生活中迷失自己

给你一个通往幸福的捷径

用爱与情,给你添加一些欢喜

假如,我是一轮明月

即使是残缺的夜

我也会照亮你迈下的每一步

用每一点余光

点缀你轻柔的衣裙

给你一丝我力所能及的温暖

假如,我是一座石桥

守候你要经过的小溪

不让每一滴水

浸湿你的身

用一万年的岁月

只为了换取和你相见的一瞬间

假如,没有假如

我只想和你一起

用一生编织幸福的花楼

不在让你寒冷与却怕

只想陪你,看

每天的日出日落

每夜的月明星稀

不在让你孤单与寂寞


43

《追求》

又到了

桂花开的季节

却不在有

我的笑容,你的美丽

十年——

太短又太长

真不知

现在的你是否还是那样的坚强

走过了

兰花编织的梦

重新看到

你的追求,我的希望

春秋——

太苦又太甜

但愿你

能勇敢的把笑容充满整个蓝天


44

《梦你》

你的眼神

安静的比夕阳多出许多忧愁

多少次

在杨柳丛里把你追寻

不管

是受伤还是死亡

吻你

是我一生最美的向往

你的身影

袅娜的比红花多出许多美丽

多少次

在桃花林里把你等候

无论

是前生还是来世

抱你

是我从生到死的追求


45《你的笑容》

你的笑容

多少次把我从梦里骗出

当我梦醒时

就连你的清香也随风飘的无影无踪

在星空里

你的笑犹如三月的桃花开

你的桃唇

却把我迷失在莲花池里

鸟雀归巢时

你却这么忍心把我丢失在这荒野

在夕阳中

你的笑宛似七月里的水莲


46《错误的季节》

可还记得

十年前我们走过的段路

总会有

你的笑语,我的追求

那是

你的书包总会放着我采摘的野玫瑰

春去秋来

拾起记忆我们不再是年少

离别时

你的泪水,我的无言

可恨

为什么让你我相遇在一个错误的季节


47《陌路》

曾多么想

把你变成我美丽的新娘

把你放在

我用爱在心里编制的新房

为什么

你却逾期而不来

我问夕阳

现在的我们是否还年轻

你却悄悄

从我的指尖上无声的流走

思念里

我们却成了陌路


48《寻找》

不见了你的温柔

已有了很多,很多年

你的背影,仍像春季里羞静的花

我不知道多少次

从梦里醒来,又回到了梦里

仍还没有忘记你的名字

还总认为,你仍站在未开的花蕊上

在每个多情的黄昏,在思想里寻找

总于,有一天和你相见

在一个平静的农家小院

你流了,很多很多的泪水

因为岁月夺去你的容颜

还是因为很长时间我们没有相见

在我们白发苍苍的时候

我们却相顾无言


49《没有了你》

秋季,当没有了你

我就会收笔

我无法再去描绘你的美丽

因为你永远停留在我的记忆里

当没有了你

我就会关上我美丽的

窗——

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去流浪

我相信

总有那么的一天

你我会偶然的相遇

在异乡

一个无名的街道

或是一个落寂的山间小道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