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红荷彩韵 (书法学习)

红荷婷立百媚生,清香淡雅自从容。柔情尽现迷人眼,彩韵绽放笑碧空!

 
 
 

日志

 
 
关于我

我从远方走来 带着泥土的芳香 伴着红烛的事业 追求着初恋的梦想 让天地作证 让日月考量 二十年的诲海泛舟 践行着人生的理想

【转载】感谢南山先生为作家文学电子刊题写刊名  

2016-08-18 11:43:24|  分类: 【友情畅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现代作家文学电子刊《感谢南山先生为作家文学电子刊题写刊名》


◆ 现代作家文学◇精品电子刊◇【2016】第7期 总第27期 ◆

 
《现代作家文学》◇ 编委风采 ◇【原创制作】民国清华教授陈寅恪之大成至学 —— 夺宝奇兵007 - 现代作家文学电子刊 - 现代作家文学电子刊 

  

《现代作家文学电子刊》欢迎你!



                  

◆ 现代作家文学◇精品电子刊◇【2015】第12期 总第二十期 ◆ 书画艺苑模板 - 红荷彩韵 - 红荷彩韵 (宋赫博客)



◆ 书画艺苑 ◆


       感谢南山先生为作家文学电子刊题写刊名!

       非常荣幸邀请到南山先生出任【作家文学电子刊网易博友书画艺术展】专刊顾问。南山先生是我在网易博客中结识的良师之一,他谦虚严谨,厚德博学,崇尚公益,乐于助人。多年来一直关注鼓励我的成长,是人生难得的恩师。今日应邀作我们的顾问,是电子刊的荣幸,在此我代表作家文学编辑部全体同仁对先生的到来表示深情的谢意和诚挚的问候:祝先生幸福快乐,万事如意!

   南山先生原名陆一飞,1971年生于上海松江,号润庐。中国当代书画篆刻家、书画鉴藏家、文化学者。是当代书坛少有的既具备深厚传统学养,同时又把研究领域扩展到书法现代性探索的杰出学者型艺术家。陆一飞先生的书法从古典中来,现代性、时尚感的线质和空间感又是其书法与众不同的特质。他擅长写金文、篆书、隶书、行书等等,风格多变且具有多样性。他的书法作品可以写得圆润苍劲,又可以写得如孩童般天真可爱。陆先生早年的从学大师经历,使其看待传统多了独有的见解。近年来,南山先生深感传统文化的日渐式微,思考如何有效将优秀的传统文化与艺术传播给大众成了他重要的探索方向。他将艺术实践扩展到了诸如中国古建筑的厅堂设计、楹联匾额研究、碑刻艺术现代性研究、艺术展馆陈列设计等众多公共空间相关的设计与研究领域。从而形成了一整套独特的艺术理论。与之相对应的是其书法艺术的日臻成熟,在汲取秦汉篆隶与魏碑结体的基础上形成了一种以自然朴茂、天趣流露的书体风格。不拘泥于单一的笔法与布局同时又处处蕴含古法是南山先生书法的最大特点,简而言之即是“与古为新”。

  依于古法而能有创新,对于书法这门古老的艺术可谓至难之事。南山先生在面对书法艺术的继承与创新时走出了一条自己的艺术之路,他将传统书法中的用笔、结体、空间布局视为创作中的元素进而重新组合,这样即可达到处处有古法又时时可出新的自由境界。这一书学理论的提出为书法的创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创新可能。当然,形成这样独有的艺术思想与南山先生的特殊治学经历是分不开的。因此,欣赏其书法作品的同时了解南山先生的艺术发展之路对从学相关艺术者也是有许多借鉴意义。


  

感谢南山先生为作家文学电子刊题写刊名 - 现代作家文学电子刊 - 现代作家文学电子刊
 
感谢南山先生为作家文学电子刊题写刊名 - 现代作家文学电子刊 - 现代作家文学电子刊
 
感谢南山先生为作家文学电子刊题写刊名 - 现代作家文学电子刊 - 现代作家文学电子刊
 
感谢南山先生为作家文学电子刊题写刊名 - 现代作家文学电子刊 - 现代作家文学电子刊
    

作者简介

感谢南山先生为作家文学电子刊题写刊名 - 现代作家文学电子刊 - 现代作家文学电子刊  陆一飞,1971年生于上海松江,号润庐,斋号东清楼、广微草堂。中国当代书画篆刻家、书画鉴藏家、文化学者。?

现为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理事、中国国际茶文化书画院副院长、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禅茶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云居山书画院副院长、同道堂文化创建人,曾任教于中国美术学院艺术鉴赏专业。

师从国画大师陆抑非教授,得其亲授,为陆老晚年助手。从学中国美术史学泰斗、文人画大家王伯敏教授和著名书法家陈振濂教授。于沙孟海、陆俨少、郭仲选、程十发、刘江诸前辈大师先后均有请益。并从当代禅门泰斗净慧长老习禅。书法作品古意盎然,华彩灼灼,朴茂瑰丽,王伯敏先生评其作品“有君子之风”,世纪老人冰心曾以“丹青报国”四字提赠嘉勉。书画创作的同时长期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与公共空间艺术相关研究,研究领域涉及明清书画鉴定、禅画研究、书法艺术现代性研究、古代建筑厅堂文化研究、匾额文化研究、艺术展馆陈列设计等。

个人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大型书画艺术展览,作品为中南海、北京人民大会堂及浙江省人民大会堂收藏陈列。2005年文化部授予“当代百名书画艺术英才”荣誉并应邀在国家博物馆、中国国家画院参加大展。著有《润庐翰墨》、《陆一飞书法集》等。                                         

                       



 本期责任编辑:

作家文学电子刊【2015】12期 总第20期 书画艺苑模板◆ 墨海拾贝书法 - 红荷彩韵 - 红荷彩韵 (宋赫博客)


                    别鸣谢:

栏目图设计:蓝天一鸽 / 电子刊图标设计:夺宝奇兵007

  2016诗歌散文等编辑模板参考 - 现代作家文学电子刊 - 现代作家文学电子刊           《 现代作家文学》◇精品电子刊◇编管风采(模板) - 踔风 - 踔风  



 
  评论这张
 
阅读(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