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红荷彩韵 (书法学习)

红荷婷立百媚生,清香淡雅自从容。柔情尽现迷人眼,彩韵绽放笑碧空!

 
 
 

日志

 
 
关于我

我从远方走来 带着泥土的芳香 伴着红烛的事业 追求着初恋的梦想 让天地作证 让日月考量 二十年的诲海泛舟 践行着人生的理想

◆2016第二届【执手杯】全国网络联合征文初赛◆ 父亲,您告诉我啊 吕常明  

2016-05-21 21:56:40|  分类: 执手征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第二届【执手杯】全国网络联合征文初赛  

【现代作家】
“圣洁五月 大爱流芳”活动方案

2016诗歌散文等编辑模板参考 - 现代作家文学电子刊 - 现代作家文学电子刊

 

欢迎参加2016第二届【执手杯】全国网络联合征文初赛 


2016第二届【执手杯】全国网路联合征文初赛【现代作家】“圣洁五月  大爱流芳”活动方案 - 现代作家文学电子刊 - 现代作家文学电子刊
 
   

父亲,您告诉我啊

吕常明 


多少次抚摸那发黄的信件

一句句重温您朴实的话语

多少次盯着那漫天的星光

一遍遍回忆您魁梧的身躯

多少次登高望故乡的炊烟

千万里寻找您深深的足迹

父亲啊,您告诉我

您是怎么翻山越岭来到了我的梦里


父亲,您真的来看我了吗

这么多年您过得是否如意

多少年了您怎么还是那么消瘦

多少年了您怎么还是那件黑衣

多少年了您怎么胡须依旧

多少年了您怎么还在病里

多少年了您的神情怎么还是那么无助

多少年了您的眼神怎么还是那么忧郁


父亲,您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您怎么丢了那娴熟的木工手艺

为什么又要给人挖石去做苦力

那陡峭的山坡交错的巨石埋伏着危险

那纷飞的灰尘会伤害您的呼吸

仅有的一副白线牵扯的黑框眼镜

怎么能抵挡住四周碎石的袭击

手上的老茧又怎能经得起粗石的磨砺


父亲,您告诉我

您虽然面色红润不似生病

可为什么动作迟缓失去了往日的活力

莫非吃饭时下咽依然不顺

莫非是没医生帮你调理

您生着病怎么就断药了呢

莫非是口袋中没有银两

莫非是夜晚里遭了贼意


父亲,您说句话吧

您虽然身材高大仪态威严

可为什么总躲在角落默默不语

莫非是心有苦痛无处说

莫非是心有愁闷无法理

这么重的活您怎么不带干粮呢

莫非是没有地方可买

莫非是遭到了强人的无理


父亲,您说句话呀

告诉我您在那边是寒是暖

告诉我您在那边是饱是饥

告诉我您在那边是否还有病痛

告诉我您在那边是否有凄风苦雨

告诉我您在那边住的是工棚还是大厦

告诉我您在那边是否有恶人相欺

告诉我您在那边是否见到了您可怜的三弟


父亲,您为什么不说一句话啊

是觉得儿没长大不能给您遮风挡雨

还是记恨儿在您病时奔前程而去

父亲啊,儿今天已顶天立地

再不容寒风吹冷雨淋将您相袭

羊羔羔跪乳小乌鸦返哺天经地仪

千里路走下去儿将您背负

咱父子命相依不离不弃


秋风萧瑟兮露为霜百草凋零

儿抱您泪暗涌怕您远行

您孩子般偎在我肩头慢慢睡去

待醒来儿陪您对酒至月明星稀

惊坐起看怀中空空荡荡

望四周长呼唤萧然四壁

桌上乱,短相思摇摇曳曳

窗外暗,长夜雨淋淋漓漓

(2015.11.26)



2016第二届【执手杯】全国网路联合征文初赛“圣洁五月  大爱流芳”活动方案 - 现代作家文学电子刊 - 现代作家文学电子刊


【作者简介】

作者简介:吕常明,男,1971年生,出版有散文集《生灵》,小说集《路归路桥归桥》。

通讯地址:陕西省三原县城关镇201信箱    邮编:713800

联系电话:13389107448


   

特别鸣谢:

栏目图设计:蓝天一鸽/电子刊图标设计:夺宝奇兵007


      2016诗歌散文等编辑模板参考 - 现代作家文学电子刊 - 现代作家文学电子刊《 现代作家文学》◇精品电子刊◇编管风采(模板) - 踔风 - 踔风
            


2016诗歌散文等编辑模板参考 - 现代作家文学电子刊 - 现代作家文学电子刊  编辑模板制作-踔风

 


  评论这张
 
阅读(2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