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红荷彩韵 (书法学习)

红荷婷立百媚生,清香淡雅自从容。柔情尽现迷人眼,彩韵绽放笑碧空!

 
 
 

日志

 
 
关于我

我从远方走来 带着泥土的芳香 伴着红烛的事业 追求着初恋的梦想 让天地作证 让日月考量 二十年的诲海泛舟 践行着人生的理想

#第19期周末笔会#欢迎您  

2016-03-04 01:02:21|  分类: 周末笔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19期周末笔会欢迎您 - 红荷彩韵 - 红荷彩韵 (宋赫博客)

#第19期周末笔会#欢迎您   

梦起神州天下春,墨池缘聚舞墨人。
风歌一曲拾雅趣,瀚海勤耕忘苦辛。

         笔会如潮,一期期如约而至,一浪接续一浪,上演着墨池里最精彩的一幕。每次落幕之后,作为笔会的主持人本应该对此次笔会做一次总结,每个参与笔会的人也应该对自己的作品进行一次反思,这样,我们的笔会才能更上层次,我们的创作水平才能不断提高。
        可是,令人遗憾的是,以我目前的学识水平和对书法的感悟还不足以对各期笔会进行全面点评。周末笔会是大众的平台,参加活动多数是民间的书法爱好者,极少数加"v"的书法家参与。纵观每一期笔会,的确有很多优秀作品值得称道。他们的创作水准绝不亚于中书协的书法家。周末笔会的目的主要是调动大家习书的积极性,鼓励朋友们的创作热情,激励大家强化自身文学修养和提升实践创作技能。
       近期笔会的设计都是开放型的,意在给大家提供发展探索的空间,让大家尽情发挥,力争让大家都能通过笔会得到锻炼和提高。但是,仍有一些人不按主题发帖,我在前几期已经提醒过朋友们,在参与笔会时一定要先查看笔会要求,为什么要这样?这就像考试一样,只有按照要求创作才能锻炼自己的能力,才能展示自己的才华。我欢迎更多的朋友参与笔会,并且一定要按要求创作。每一次笔会都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大家一定要珍惜。比如以创作古诗为例,动笔前要认真思考诗的主题和作者的思想情感,我们在创作时必须想想用什么书体来书写,能充分表达诗的本义和作者的情感。这样才能与观者达成共鸣。才能使自己的作品得以升华,绝不能信手涂写,千篇一律。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如果都不按要求发帖那将失去笔会的意义。我再强调一下,我欢迎朋友们参加笔会,但我不希望再见到不符合要求的作品。
       在此我向朋友们说明一下关于“墨池舞者”的问题。“墨池舞者”是笔会的延伸和升华,原本年后就应该登场,但这比想像的要难很多,活动需要人力支持,物力支持,技术支持,活动才能有发展前景。目前这些条件我都做不到,活动只好放一放,待时机成熟后我们再开始。两个500人的qq群已经建立起来,我感谢朋友们对我的支持!我在这也给大家致歉,真的对不起大家,但我们的活动不会了却,一定会开展起来的。等我把qq的功能学会之后就可以上马。
       严冬即将过去,美丽的春天再向我们招手,让我们携手同心共赴美好的未来!
       本次笔会以雪为主题,给过去的冬天留下一个记忆。可以自作诗词或自选有关歌颂雪的内容书写。以下古诗词供参考!期待朋友们积极参与,谢谢!

相关诗词

《逢雪宿芙蓉山主人》【唐】刘长卿 
日暮苍山远,天寒白屋贫。
柴门闻犬吠,风雪夜归人。
 
《雪梅》【宋】卢梅坡 
梅雪争春未肯降,骚人搁笔费评章。
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
 
《终南望余雪》【唐】祖咏 
终南阴岭秀,积雪浮云端。
林表明霁色,城中增暮寒。
 
《江雪》【唐】柳宗元 
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
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 

《塞下曲》【唐】卢纶 
月黑雁飞高,单于夜遁逃。
欲将轻骑逐,大雪满弓刀。
 
《子夜四时歌》【南北朝】南朝民歌 
渊冰厚三尺,素雪覆千里。
我心如松柏,君情复何似?
 
《寒梅词》【唐】张九龄 
霜梅先折岭头枝,万卉千花冻不知。
留得和羹滋味在,任他风雪苦相欺。
 
《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唐】岑参 
北风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飞雪。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散入珠帘湿罗幕,狐裘不暖锦衾薄。
将军角弓不得控,都护铁衣冷犹著。 
瀚海阑干百丈冰,愁云惨淡万里凝。
中军置酒饮归客,胡琴琵琶与羌笛。 
纷纷暮雪下辕门,风掣红旗冻不翻。
轮台东门送君去,去时雪满天山路。 
山回路转不见君,雪上空留马行处。 
                                                                            笔会策划:红荷彩韵(宋赫)
          
                                                                                        2016年3月5日

第19期周末笔会欢迎您 - 红荷彩韵 - 红荷彩韵 (宋赫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79)|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