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红荷彩韵 (书法学习)

红荷婷立百媚生,清香淡雅自从容。柔情尽现迷人眼,彩韵绽放笑碧空!

 
 
 

日志

 
 
关于我

我从远方走来 带着泥土的芳香 伴着红烛的事业 追求着初恋的梦想 让天地作证 让日月考量 二十年的诲海泛舟 践行着人生的理想

现代作家文学电子刊◇【2016】第11期 总第31期 秋叶翩翩 ◎平淡如水  

2016-11-24 16:21:54|  分类: 作家文学电子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现代作家文学电子刊◇【2016】第11期 总第31期 ◆ 


现代作家文学电子刊◇【2016】第11期 总第31期边框 - 红荷彩韵 - 红荷彩韵 (书法学习)


欢迎做客《现代作家文学》!http://xdzjwx.blog.163.com/



现代作家文学电子刊◇【2016】第11期 总第31期 秋叶翩翩  ◎平淡如水 - 红荷彩韵 - 红荷彩韵 (书法学习)

  

 
 散文集萃 ◇

本期本栏责任编辑:红荷彩韵  



踏雪听潮  激情永动  ——现代作家文学电子刊第31期刊首寄语 - 红荷彩韵 - 红荷彩韵 (书法学习)


秋叶翩翩

◎平淡如水

    天空,湛蓝如洗,深邃深沉。白云,洁白无瑕,飘逸娴静。艳阳,橘红耀眼,热情凝重。

一阵阵西风带着成熟的凝重和经历了激情洋溢的喜悦悄悄的从遥远的天边不慌不忙的信步而来,伴随着无限的自信,伴随着缤纷的色彩。虽然吹在身上很有一些凉丝丝的感觉,但是更多的是使人顿时神清气爽、心旷神怡。

极目山野,山坡上五彩斑斓。原来密密的覆盖着山野的郁郁青青的苍翠,在人们不知不觉的时候,早已就换上了惹人怜爱的绚丽。

一望无际的田野里,碧绿青翠的禾苗仿佛在人们热情赞叹夏季火一般激情的时刻,悄悄的变成了一束束金黄色的稻谷,宛若黄绿交融的玉石翡翠雕琢而成的一般精致。在金秋的艳阳里害羞似的低着头,似乎是思想者在沉思,但是更多的像是在向心胸博大的大地郑重的行礼,感谢脚下温暖厚重柔情的土地的养育之恩。西风阵阵,一束束稻谷似乎在轻轻的曼舞,缕缕稻谷成熟的香味如同正在奏响着一曲喜悦而又凝重的丰收之歌。

这时候,最优美的恐怕就是树上无数的形状各异、颜色不同的叶片了。这些叶片,也许是沐浴了金色的艳阳,也许是渗入了西风带来了激情的喜悦,也许是对艳阳炽热的爱恋,原来宛如碧玉翠绿的叶片,慢慢的看不到了;出现在我们眼里的是一片片金黄色的海洋,漫山遍野五彩斑斓的绚丽,一束束熊熊燃烧的火炬一般的枫叶。

西风阵阵,如诗如歌。树林里,枝头上,开始了一曲曲悠扬婉转的乐曲,跳起了一支支优雅洒脱的舞步,抒写了一首首含蓄深沉的诗歌。

一片片美丽的叶片,虽然没有了春天时的嫩绿清新,没有了夏季时的苍翠浓郁,但是它们一直保持着原来就十分优雅的外形。色泽的变化并不是它们的本质发生蜕变,而是经历了岁月的风雨反复的历练,吸收了阳光无私的挚爱,经过灵魂里的酝酿,它们的灵魂得到了美丽的升华。有人说过,天使之所以优雅美丽,是因为她们把自己看得很轻。

请看看,一片片轻盈的叶片,带着岁月赋予它的精彩,在阵阵西风的柔情召唤中,沐浴着金色的艳阳,欣赏着大雁优雅的姿势,带着神圣的色彩,陪伴着轻轻飘飞的白云,潇洒的在湛蓝的天空下开始了生活的另一段历程。不论是靓丽金黄色的叶片,还是如火一般艳丽的身姿,在离开树枝的那一时刻,看不出一丝的伤感,看不到一点的无奈。看到的是蝴蝶一般的自由自在,看到的是满含着喜悦的情怀。这一时刻,也丝毫看不出所谓的树枝的虚情假意没有挽留,也看不出叶片对树枝无限的悲情和依依不舍。看到的是翩飞的叶片,伴随着粉色的小蝴蝶翩翩起舞的倩影。

在秋雨绵绵、连月不开的日子里,也看不到叶片的伤心和泪水。霏霏细雨里,西风阵阵,早已就等待在枝头的叶片在离开枝头的瞬间,姿势还是十分优雅,动作还是十分轻盈。看不出有一点儿的不舍,也看不到无限的依恋,随着轻轻的一声呼唤,就带着湿漉漉的喜悦,潇洒的走上了生命的另一段旅程,在轻风细雨里蹁跹,在金秋风雨里添上了满是情趣的一笔。

经历了一曲像诗一样短暂而又像诗一样优美的舞蹈,叶片轻盈的飘落到地上,轻轻的,无声无息的,好像是怕惊醒了谁似的。这样的经过没有惊天动地、气壮山河,甚至连大声喧哗都完全算不上,更加谈不上激起尘世的喧嚣。一切都只是轻轻的,静静的,就像是回归,无声的自然的回归。

秋叶翩翩纷飞,没有留恋、无奈和不舍,有的是潇洒和从容。这是一种回归,一种自然的回归。在回归里酝酿了生命的永恒,酝酿了生命生生不息的全新的靓丽!

 

作者简介:平淡如水,原名杨明,男,生于1964年7月,1982年8月参加工作,安徽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现任安徽省巢湖市银屏镇秀芙初级中学教师。

 

(责任编辑红荷彩韵


踏雪听潮  激情永动  ——现代作家文学电子刊第31期刊首寄语 - 红荷彩韵 - 红荷彩韵 (书法学习)
  评论这张
 
阅读(1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