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红荷彩韵 (书法学习)

红荷婷立百媚生,清香淡雅自从容。柔情尽现迷人眼,彩韵绽放笑碧空!

 
 
 

日志

 
 
关于我

我从远方走来 带着泥土的芳香 伴着红烛的事业 追求着初恋的梦想 让天地作证 让日月考量 二十年的诲海泛舟 践行着人生的理想

【转载】【原创】抠门(小小说)  

2016-11-23 08:41:28|  分类: 作家文学电子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抠门(小小说) - 今金金 - 今金金
 



【原创】抠门(小小说) - 今金金 - 今金金
 抠门(小小说)
     大家都说春林是抠门,他的抠门是出了名的,是远近文明的大抠门。他的抠门不尽在和朋友的交往中,还在日常生活中,表现得特别抠门。现在大家生活都好了,好像他还在六十年代困难时期。粮食也要算着吃,不是他想减肥,他1.75米大个,体重只有50公斤。为了节省点粮食,常常吃不饱。当然副食就不用说了,每天都是以咸菜为主,有时蔬菜大量上市,碰上一元钱3斤,才舍得买上五元钱的,吃上十天半个月的,当然一个月也吃不到几次鸡蛋和肉什么的。在水、电、煤气上更是精打细算。有人给他算过一笔账,他们夫妻俩一个月生活费超不过200元,可他俩每月的退休金快到一万了。儿子、女儿条件都很好,根本不需要爸妈的资助。
     一次春林在电视上看到,老年人特别注意需要一定量的蛋白质,否则,因为蛋白质不够容易加快衰老,他听听也是,第二天就买来一点魚和肉,接连买了四天,觉得不可承受了,和老伴算起账来,这四天买魚买肉就花了50多元,就给老伴忽悠起来:“电视上是给卖肉的人做广告呢,我们不去信他的”。这可怜的老太太又和他一天三顿大咸菜了。
     春林觉得还有潜力可挖,每年一到农村秋收末尾,他就背着铁锹带着筐,骑自行车去很远很远的农村拾秋。他什么都要,萝卜、白菜、地瓜没有不要的。现在农村劳动力也值钱,一般萝卜什么的,像拳头大小都不要了,留在地上就不去收,春林他多多益善,半个小时就能弄个上百斤,一百斤的东西用自行车骑上两个小时,你看有多累吧?他还是骑回家,有时实在太累了,就说出一句:“累得像王八犊子”。
     春林的抠门还表现在不会算账,有时他看到市场上魚价很高,他就有去钓鱼念头,钓鱼去卖不也是一笔收入,补贴家用。这个大城市去水库钓鱼很远很远的,再抠门的人也要坐车,他钓鱼还是很会钓的,每次都能钓到不少鱼,然后去早市卖掉,天天起早贪晚。一次他老伴帮他算账,每天来回车费10元,水库门票10元,魚食2元,一共22元。他每天平均能钓上4斤鱼,每斤能卖上5元,一共有20元钱的收入,他钓了一个月的鱼,一共亏了60元,可他坚持说,这个月我卖了600的鱼,600元是不少的数字啊,他越钓越来劲,他老伴气得:“你老年痴呆”。
      春林的抠门还表现在他头脑灵活,过年过节的,儿子、女儿总是给爸妈买点吃的用的,他总瞒着孩子们偷偷地卖掉,老伴不让他卖,他总是说,今天孩子回家吃饭花了那么多的钱,把这些东西卖掉,钱不是就回来了吗!
     一次他突然大方起来,请来十几个要好的朋友吃饭,饭菜质量一般般,也有酒。正乘大家吃的高兴时,他和大家说:“今天是我孙子满周岁,谢谢大家的光临”。大家只好每人掏出200元钱。等大家离开后,春林唱起小调摆弄着手中的钱,老太太:“今天我们赚了,赚了!”
     



【原创】抠门(小小说) - 今金金 - 今金金
 
  评论这张
 
阅读(5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