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红荷彩韵 (书法学习)

红荷婷立百媚生,清香淡雅自从容。柔情尽现迷人眼,彩韵绽放笑碧空!

 
 
 

日志

 
 
关于我

我从远方走来 带着泥土的芳香 伴着红烛的事业 追求着初恋的梦想 让天地作证 让日月考量 二十年的诲海泛舟 践行着人生的理想

【原创】(散文) 月夜思荷——现代作家文学电子刊15期刊首寄语 作者: 清水轩主  

2015-07-15 22:36:46|  分类: 作家文学电子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现代作家文学◇精品电子刊◇【2015】第7期 总第十五期 ◆  

 

 《现代作家文学》精品电子刊(小小说)情伤 / 作者:鹰搏长天 - 踔风 - 踔风

   

欢迎做客《现代作家文学》!http://xdzjwx.blog.163.com/

  清  洁    

【原创】(散文) 月夜思荷——现代作家文学电子刊15期刊首寄语 作者: 清水轩主 - 红荷彩韵 - 红荷彩韵 (宋赫博客)

 


【原创】(散文) 月夜思荷——现代作家文学电子刊15期刊首寄语 作者: 清水轩主 - 红荷彩韵 - 红荷彩韵 (宋赫博客)                    《现代作家文学》◇刊首寄语◇  播种希望,共创美好未来 - 现代作家文学电子刊 - 现代作家文学电子刊 

作 者: 清水轩主            责编 :红荷彩韵   



《现代作家文学》电子刊单篇文编辑用模板及图片1(图片制作:蓝天一鸽) - 踔风 - 踔风

 
     
   【原创】(散文) 月夜思荷——现代作家文学电子刊15期刊首寄语 作者: 清水轩主 - 红荷彩韵 - 红荷彩韵 (宋赫博客)

 月夜思荷(散文)
——现代作家文学电子刊15期刊首寄语  
 清水轩主【原创】
           
     
 
        【原创】(散文) 月夜思荷——现代作家文学电子刊15期刊首寄语 作者: 清水轩主 - 红荷彩韵 - 红荷彩韵 (宋赫博客)在这夏荷飘香,月光如洗的夜晚,作家文学电子期刊七月刊,《荷塘月色专辑》和大家见面了。期待读者也能和我一样,带着一份崇敬的心走近荷花,借着月光,端详她的高洁、她的清雅。
        月夜, 是我永远不变的喜爱,月轻柔的为大地披上一层银纱,泛着一丝清凉,白天那种喧嚣嘈杂,都会在月色中安静下来。每当这个时候,我就会倚着阳台,凝望着对面房顶上挂着的明月,让思绪遐想跟随月亮在浮云中穿行,人生过往会像一部电影那样回放。尤其是夏天的月夜,更是如痴如梦,忆起童年,思念故乡,思念月光下、朦胧中、门前那个荷塘。那水、那叶、那花……。
        今天又是一个圆月的夜晚,一轮明月挂在天边,在这密集的楼群中间,忽然飘来一阵荷香,我欣喜,我茫然,荷在哪里?难道是幻觉?也许在冥冥之中,月亮知道我与荷的不懈之缘,为我送来这一阵沁心的荷香,成全我对荷的思恋。

     在我心里,对荷花是要仰望的。虽然她并不含苞于树梢,亦不绽放在云端。它生长在池塘、湖泊里,远望可平视,近看可俯视。但我依然带着一份洁净的情愫,无言的虔诚,始终仰望着她。

【原创】(散文) 月夜思荷——现代作家文学电子刊15期刊首寄语 作者: 清水轩主 - 红荷彩韵 - 红荷彩韵 (宋赫博客)

荷,当她在诗经的河流中跟随一个又一个的月夜,轻盈优雅地走过了千年。是《离骚》中一首“制芰荷以为衣兮,集芙蓉以为裳;不吾知其亦已兮,苟余情其信芳”的诗句, 第一次被屈原高高举过了世俗的眼光,认识了荷的高贵品格。

    从那时起,荷便与诗人结缘,并植根于文字里。在李白、杜甫、王维、李商隐……众多诗人的笔下,寄语荷花的美丽、高雅、清净、纯洁。当她迈入了周敦颐的视野,就站得更高了。“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溢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从此,文人墨客都把荷视为高尚纯洁的象征,开始仰望荷花。我也是从这里开始,由懵懂的喜爱,变为清晰敬仰。

    荷花载着高雅的品质,载着诗意的生活,荡漾在时代的长河里。当朱自清先生的《荷塘月色》,对荷的描写达到了完美的意境,似乎把我们与荷之间,连上了一条眷恋的纤绳。荷虽静雅无语,但她却洒着缕缕幽香,裊娜起舞,摇曳在我们的眼前,将碧翠的绿意,送进我们的心房。不论炎炎烈日,还是风雨雷暴,当你走近荷的身旁,就会感受丝丝清凉,荷风吹走了你的浮躁,荷香渗透了你的形骸。月光下,它纯净的绿叶,朦胧的花色,清幽的香气,会让你的灵魂不敢有丝毫唐突。这一刻,你会感觉荷塘是一个梦,荷花是一个梦,自己的心灵也萦绕在高贵清幽的梦中。

    【原创】(散文) 月夜思荷——现代作家文学电子刊15期刊首寄语 作者: 清水轩主 - 红荷彩韵 - 红荷彩韵 (宋赫博客)哪吒是站在荷花之上的,他献出了血肉之躯,是正义和勇敢的化身。菩萨是站在荷花之上的,她普度众生,能把愚昧的灵魂开悟,变得灿烂美丽。

   我们只能端坐在荷花下,仰望着她,慢慢将自己揉碎,揉进碧叶,揉进红莲,揉进埋没五千年依旧能发芽的莲子里。

   明月漫步向西,我心却仍然停留在荷的身边,仰望着她,向她祈托,愿你为我们撑起一把擎天的伞,做我们的标杆,愿这一池荷塘绿水,洗涤我们身上的凡尘污垢,祝福我们放飞梦想。


                     清水轩主写于2015.7.15.凌晨3点45分.


注:“制芰荷以为衣兮,集芙蓉以为裳;不吾知其亦已兮,苟余情其信芳”句的意思:

我用荷叶制成衣,以莲花配成裳,众小人看不到我的高雅美德就算了,只要我的内心确是纯洁芬芳.。诗人在这里寓意自己的爱国思想和美好的品质,高尚的情操。



 【原创】(散文) 月夜思荷——现代作家文学电子刊15期刊首寄语 作者: 清水轩主 - 红荷彩韵 - 红荷彩韵 (宋赫博客)

    

 

   特别鸣谢:图片设计:蓝天一鸽 / 电子刊图标设计:夺宝奇兵007


            《现代作家文学》【2015七月刊】单篇编辑模板6款(供参考) - 踔风 - 踔风 《 现代作家文学》◇精品电子刊◇编管风采(模板) - 踔风 - 踔风


                 点击进入《现代作家文学》  《作家文学》  

  

原文网址:http://blog.163.com/qingshui_918/blog/static/187194564201561252

   

 
《现代作家文学》【2015七月刊】单篇编辑模板6款(供参考) - 踔风 - 踔风




【原创】(散文) 月夜思荷——现代作家文学电子刊15期刊首寄语 作者: 清水轩主 - 红荷彩韵 - 红荷彩韵 (宋赫博客)



伊人边框 / 编辑模板制作:踔风 



  


  评论这张
 
阅读(29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