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红荷彩韵 (书法学习)

红荷婷立百媚生,清香淡雅自从容。柔情尽现迷人眼,彩韵绽放笑碧空!

 
 
 

日志

 
 
关于我

我从远方走来 带着泥土的芳香 伴着红烛的事业 追求着初恋的梦想 让天地作证 让日月考量 二十年的诲海泛舟 践行着人生的理想

现代作家文学精品电子刊2014第2期---【诗歌纵横】  

2014-07-19 17:51:22|  分类: 作家文学电子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现代作家文学◇精品电子刊◇【2014】第2期◆

现代作家文学◇精品电子刊◇【2014】第2期(边框) - 现代作家文学电子刊 - 现代作家文学电子刊

◆现代作家文学◇精品电子刊◇【2014】第2期◆

◆ 七月荷塘月色专集◆

现代作家文学◇精品电子刊◇【2014】第2期(边框) - 现代作家文学电子刊 - 现代作家文学电子刊


  

现代作家文学◇精品电子刊◇【2014】第2期(边框) - 现代作家文学电子刊 - 现代作家文学电子刊  
◇诗歌纵横◇ 

2014年07月06日 -蓝方 -

   

2.致: 我的最爱外三首(原创----------------阿  刘

3.忆父亲(原创)----------------------------鲁午坡 

--4.北国的江南(原创------------------------春天姐姐 

---5.故乡,是一盏灯(原创)--------------------晓风残月---

6.情未了(原创---------------------------绿色年华

--7.梦相随--(原创-------------------------映日荷花-

---8.诗歌:落红原创(原创--------------------别样年华--

9.晴空飞来的翅膀(原创---------------------桑  山

10.把心读给你听-(原创---------------------东  篱

11.在时光里静坐原创)------------------------修祯

12.心的创意(原创-------------------------清露主人

13.雏鹰在这里启航(原创-------------------红荷彩韵



2014年07月06日 -蓝方 -


2014年07月06日 -蓝方 -


(两家子小学校歌) 

辽河岸边,富饶农场。
两家子小学,可爱的学堂。
迎着晨风,伴着花香。
一只只雏鹰,快乐成长!
勤奋学习,团结向上。
向着太阳,放飞理想。
啊……两家子小学,我们在这里等待起航! 
招苏台河,日夜流淌。
两家子小学,蒸蒸日上。
书香校园,歌声悠扬。
一只只雏鹰,茁壮成长。
积极进取,勇敢顽强。
向着太阳,放飞理想。
啊……两家子小学,我们从这里展翅翱翔!


2014年07月06日 -蓝方 -

12.心的创意(原创)

清露主人


没有珍贵的礼物

只能把想念

悄悄挂在你的窗前

当你打开屋门

真心会将你包围

这是我用心的创意

不知道你会不会惊奇

没有言语的表白

站在你的面前

我的心里

就会泛起幸福的涟漪

不求轰轰烈烈

只愿能用心爱你



2014年07月06日 -蓝方 -


11.在时光里静坐原创)

修祯


是一个暗示

赤裸的蕊跌落在

生命的蛊中


花的欲望和泪水

在荒芜的光阴中

失去了语言和睡眠


在时光里静坐

你的身体无所谓打开抑或关闭

今晚,你散落的长发

深埋在自己浓厚的血液里


一切变得宁静

仿佛一辈子的生活



2014年07月06日 -蓝方 -


10.把心读给你听-(原创)

东  篱


黄昏睡在河面,河水安静

天空像一张纸

轻轻的覆盖仲夏的夜晚

你,缓缓的靠近

眼眸深处的一滴水


时光是一尾安静的鱼

吐出岁月的圈

自说自话

水草摆动柔软的笔

描出细细的水纹,往事呈现



夜静静的靠在窗前

我想静静的倚在你的胸怀

天空的黑会落向掌心

而此时,我只想

从水底捞出今晚的星星



◆从现在开始记录


时间一直画着圈

画着,月亮慢慢圆了

我们在时间里遇见

由一张纸开始,白的很白

黑的由夜开始读出


日子沿着石阶走入秋

十月衍生的灯火

照亮眉间层层山水

由山峦环抱流水,流水

衔住奔跑的山峦


所有的隐喻踏入季节

随风根植进泥土

仰望的天空

由雪花典藏丝丝扣扣的风声

在春天的枝头吐出绿意


想说的话被一张纸道破

风景由远及近

很多细节还未详查

仲夏一个翻身,青山葱郁

我的前生落入你的掌心



2014.6.5文/东篱




2014年07月06日 -蓝方 -


9.晴空飞来的翅膀(原创)

桑  山


夏日,这茫茫的旷野,

你是一片风景,

执着的信念早已像桩子夯实了地平线,

把退缩的念头牢牢系在脚踩的大地。

 

风,在早晨已来过,

夜幕又会听见它的低吟。

这满天的流火,

有一眼泉在视野里汩汩地流淌。

 

远处的吆喝不住地回荡在空旷的天野,

一根枕木一截钢轨一架信号机,

外面的世界源源不断地涌入心窝,

从此睡梦不再孤寂不再落寞。

 

明天从今天起航,

你的焦渴你的煎熬你的无奈你的期盼我看得见,

只是我总在心里默默祈祷,

不想用善意伤害了平静的生活。

随你而行随你而动随你而歌吧,

积久的城府是澜涛中永不沉没的桅杆。

心灵的坚守自己开满了鲜花,

每一次喝彩都是生命的一种超然一次升华。

 

没有什么不能接受没有什么不能适应,

静静地期待静静地呵护静静地逐梦,

一定会有一片晴空飞来的翅膀,

给你惊喜给你鼓舞给你希望!

 

2014612日子夜于乌鲁木齐


2014年07月06日 -蓝方 -


6.情未了(原创)

绿色年华


一座新坟 

孤独而肃穆
我 静静的躺在里面
沉睡的魂魄
不知季节的变换


你   来了
带来了一束火红的玫瑰
从此
碑前的玫瑰常新

每每
你都会深情与我许久低语
常常
你都会凄然洒泪离去


亲爱的  不哭
请别为我哭泣
看到你憔悴的面容
我很心疼


我曾多次想冲出地府
可是
如今  我是暗夜的精灵
不能与阳光下的你相拥
你可知 我的心痛


我的爱人
我会在每一次重生的路口等待
实现我们世世相恋的盟约


不知何时
没有了你熟悉的脚步
碑前的玫瑰干了  黑了

你  走了

放逐你的思念

到处流浪

你日日远去

留下了满世界的忧伤

树叶绿了  黄了  老了  落了

墓碑上爬满了野藤

我已是一座荒草凄凄的古坟

躺在里面的不再是一个身躯

心  犹在

它已化作一块爱的顽石

那上面用思念刻满了你的名字

千年的清风读过

万年的明月看过

她们感动得帮我寻找你的影子

一个世纪过去了

雷电交叉

风沙滚移

墓地平了

我的肉身早已与大地相融

如今绿草鲜花长满了我的每一寸肌肤

花香四溢

沉睡千年的魂魄醒了

你  来了

站在我的坟前

从我的身上折下一朵玫瑰

脉脉深情的送与你今生的爱人

说了曾经对我说过的誓言

我的深爱你有了你今生的爱人

忘记了前世的约定

吾爱

永不会再归来

我仍固执的做一孤魂

等待在重生的路口

守候那永世的盟约

风儿落泪了

不禁呜咽出这个悲剧的秘密

那碗我辗转躲过的孟婆汤

原来你已含泪饮尽

我来到烈日下

最后感受一次你的呼吸

只属于地府的我

在阳光下

魂飞了  魄散了

从此再无等待


2012.6.26.深夜

   

2014年07月06日 -蓝方 -

   
 -7.梦相随--(原创)
映日荷花-


把心读给你听

幽幽夜,

月无眠,

寻一朵清莲,

拈一缕馨香,

或浓或淡,

撩一段心思,

如梦、如幻、如澜。

云水过往,情怀潺潺,

望远方,梦很长,心很暖。

幻想,

穿过梦境的呓语,

与你携手,红尘相依。

思念,

让心舞起清逸的羽翼,

悠悠随风,

穿山,越水、倚云而憩。

缘如莲开,心念游弋,

漫过水之湄,

越天涯,梦相随,

痴心为你。

/映日荷花

2014.6.13



2014年07月06日 -蓝方 -

   
晓风残月


一株

躲在篱墙外。晚秋的暮色

越来越浓厚

你的影子,薄如烟


 

母亲斑驳的掌纹里

种着希望,种着

久远的不曾释怀的童真


 

秋风,驻足于屋檐下

蛛网捕风捉影

尘埃里,隐藏着青瓦石墙

无力的呻吟


 

我在苍白的信笺上

写下诺言,无论春秋

一切都与青春无关


 

故乡,是一盏灯

灵魂,是一枚蓝色火焰



2014年07月06日 -蓝方 -

   

4.北国的江南(原创)

春天姐姐


我高亢一首豪放的山歌!

走向记忆中的壑沟。

哪!改变穷山恶水的号角,

渐渐的敲响我的心鼓。


看吧!

展现在眼前的是我青春的梦想,

黄土高坡奏响了江南的凯歌。

贫脊荡涤飞沙不归,

满山姹紫嫣红,五彩缤纷。

鸟语花绽,荡漾恢廓,

桃,梨,杏花香馨菲芳,

蜜蜂,蝴蝶,戏花品赏。


蜂蝶有心採花儿香,

惜损花香留芬芳。

送给牧童醉花香,

一醉入梦忘牛羊。

婆婆丝柳摇醒牧童的甘梦,

悠悠笛声吹响春山的情怀。

春风手拉着一串串花蕾,

装满了我欣慰的胸怀。


红雨随心撩绕大山的怀抱,

一道道山来飘逸着诗情画意。

姑嫂喜逗果园下,

夫妻情思绿林丛,

少女婀娜百花中,

爷奶舞拳弄剑,畅绕翠树下。


一道道水来飞荡悦耳琴声,

汇成清粼粼的明镜。

鱼翔浅底,鸭游荷下。

白鹅跃空,蛙跳花心。

翠树,琼花映碧波,

郁郁葱葱,醉倒虞姬。

这里荡漾着春意盎然生机。



2014年07月06日 -蓝方 -

   

2.我的最爱外三首(原创

阿  刘


你是一缕春风,

        吹散我的忧伤;

你是一股暖流,

        闯进我的心房。

谢谢,我仿佛闻到了

        ——花的芬芳;

谢谢,我似乎听到了

        ——鸟的欢唱。

啊,生活真美。

        因为有了新的希望;

啊,心情真好。

        因为有你在我身旁。

 

常想你

高兴时常想你,

想和你一同欢喜;

烦恼时常想你,

想得到你的慰藉。

那一年,怯懦的顾忌,

让我静静的离开你;

而此后,岁月总对我说,

你是我真爱过的唯一。

 

白天常想你,

伤感夹着甜蜜;

夜晚常想你,

相逢只在梦里。

想念你,思念你,

多想再回到过去;

你是一缕春风,

  

我痛悔,我叹息,

我不知如今你在哪里——

你在哪里?

你在哪里------

 

和你在一起

 

那一天我遇到了你,

那之后我们在一起。

在一起,你带来了温柔,

        我尝到了甜蜜;

在一起,眼前是缤纷色彩,

        身边是清新气息。

那一天我相信这是缘分,

那之后我珍惜这份情义。

 

我想------

 

你生病了,你伤心了

       ——梨花带雨。

我想,把你轻轻地

       ——揽在怀里。

抚慰你颤抖的双肩,

拭去你眼角的泪滴;

还有,用我滚烫的唇,

贴在你冰冷的额头上

        ——吻你。



2014年07月06日 -蓝方 -

   


寻迹空中飘荡的芳香,

我们邂逅在一抹悠悠的斜阳,

聆听你在绽放中低吟浅唱,

清雅的气度徒然间辽阔了我的胸腔。



素手轻拈娇媚的花瓣,

我用你绿色的背景青春心房,

         柔光对视读懂你挣扎中的浴火涅槃,         

风拂过往,苦寒似烟波,浮华亦云散。


  

留下缕缕痴念,

我用你摇曳的身姿靓丽容颜,

红尘滚滚你终究要滑落出指尖,

难断情殇,弱水纵三千,转瞬沧海已桑田。

感谢博友山玉之子给我们留下了美丽的瞬间



2014年07月06日 -蓝方 -

   


忆父亲

在六月喊出父亲

一株麦就倒下了

这与阳光与风雨的指令无关

倒下自然是对土地的关怀

 

土地布满父亲一生的脚印

凌乱但指向清晰

一簇根须到一穗麦的路径

从父亲踩碎每一块坷垃开始

倒下,该适时倒下

不要让这些土地出过了力

父亲总是说

 

父亲早已倒下了

他留给土地的后劲正足

一个姓氏的生长正如一茬一茬的麦



2014年07月06日 -蓝方 -

   
 诗歌:落红原创(原创
别样年华--


天是高的

它在上面很远的地方

地是宽的

它在下面很近的地方

一场神圣的缠绵

就在天和地之间

进行着宣战

树影摇曳

遮挡着星月的偷窥

花枝招展

目睹着恩爱的传奇

所有的精灵

都在这个深夜里舞动

上演着一场

风花雪月的故事

爱和被爱

把一抹淡淡的色彩

涂在了那里

最后定格在香甜的睡梦里

星星嘻笑着

越走越远了

月亮怒放着

越照越圆了

天和地包围着他们的幸福

也包容着他们的那个过错




◆现代作家文学◇精品电子刊◇【2014】第2期◆编委成员


主 办 单 位:中国现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中国现代作家出版社

文 刊 编 号:20140701

文 刊 顾 问:     铁    凝

----------------------董守和

艺 术 顾 问: 秋雨梧桐

总 编 策 划:   宋     赫

艺术   总监:--蓝     芳

统          编:---重     重

编辑部主任:-翱翔的鹰

执行编委

小说博览编委:喜上梅梢    白海恩

散文集萃编委:王  恒      拂    尘    绿色年华

诗歌纵横编委:风轻云淡    走南闯北

古韵辞赋编委:墨染心湖    挥斥方遒

杂谈评说编委:艾       月

文学新秀编委:重       重    舂天姐姐

艺术天地编委:红荷彩韵

美  术    编  委:翱翔的鹰



《现代作家文学》首期电子刊2014年(第1期) - 翱翔的鹰 - 翱翔的鹰《现代作家文学》首期电子刊2014年(第1期) - 翱翔的鹰 - 翱翔的鹰-《现代作家文学》首期电子刊2014年(第1期) - 翱翔的鹰 - 翱翔的鹰《现代作家文学》首期电子刊2014年(第1期) - 翱翔的鹰 - 翱翔的鹰-《现代作家文学》首期电子刊2014年(第1期) - 翱翔的鹰 - 翱翔的鹰-《现代作家文学》首期电子刊2014年(第1期) - 翱翔的鹰 - 翱翔的鹰-《现代作家文学》首期电子刊2014年(第1期) - 翱翔的鹰 - 翱翔的鹰

          铁    凝       董守和      宋    赫       秋雨梧桐        重   重       蓝  方        翱翔的鹰


         喜上梅梢 《现代作家文学》首期电子刊2014年(第1期) - 翱翔的鹰 - 翱翔的鹰《现代作家文学》首期电子刊2014年(第1期) - 翱翔的鹰 - 翱翔的鹰《现代作家文学》首期电子刊2014年(第1期) - 翱翔的鹰 - 翱翔的鹰  《现代作家文学》首期电子刊2014年(第1期) - 翱翔的鹰 - 翱翔的鹰《现代作家文学》首期电子刊2014年(第1期) - 翱翔的鹰 - 翱翔的鹰            

-------------喜上梅梢------ 白海恩----走南闯北------ 风轻云淡 -   ------拂    尘   ----- 王恒辉 


                  《现代作家文学》首期电子刊2014年(第1期) - 翱翔的鹰 - 翱翔的鹰    《现代作家文学》首期电子刊2014年(第1期) - 翱翔的鹰 - 翱翔的鹰    挥斥方遒    《现代作家文学》首期电子刊2014年(第1期) - 翱翔的鹰 - 翱翔的鹰    《现代作家文学》首期电子刊2014年(第1期) - 翱翔的鹰 - 翱翔的鹰

                     绿色年华       墨染心湖          挥斥方遒      -艾    月     ---舂天姐姐



2014年07月06日 -蓝方 -

现代作家文学◇精品电子刊◇【2014】第2期(边框) - 现代作家文学电子刊 - 现代作家文学电子刊


  评论这张
 
阅读(342)|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